UT男同志論壇's Archiver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23

九種特殊龍種(少見的存在)

[i=s] 本帖最後由 4023 於 2011-6-6 22:50 編輯 [/i]

永罰龍 Tarterian  Dragon

[attach]39139[/attach]

龍(外界生物)
環境:永罰禁錮域
組織:單獨(一隻,任何年齡),數尾(1d4+1隻雛龍、幼龍、少年龍、青少年龍或是青年龍),一家(一對壯年龍與1d4+1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5,幼龍6,少年8,青少10,青年13,成年14,壯年17,老年19,極老20,古龍21,上古龍22,太古龍23
寶物:三倍標準
陣營:總是中立邪惡或混亂邪惡
進化:雛龍9-10HD,幼龍12-13HD,少年15-16HD,青少18-19HD,青年21-22HD,成年24-25HD,壯年27-28HD,老年30-31HD,極老33-34HD,古龍36-37HD,上古龍39-40HD,太古龍42+
等級調整:雛龍+4,幼龍+5,少年+6,其他-

永罰龍以禁錮之界域為居所,以獵補該地弱小的居民為食,他們是這裡的看守者,但同時也是此地的人犯。
永罰龍有著骨瘦的身形,枯瘦的血肉緊撐著身上的皮鱗,即使雙翼看起來如同破布,但他們仍能靈巧的飛行。他們色澤黝黑的爪牙相當的長,身上黑色、灰色與橄欖綠色鱗片構成了條紋般的圖案,漆黑的眼睛裡閃爍著妖異的綠光,臉上的表情無論何時都如齜牙譏笑般令人毛骨聳然。

在禁錮牢域裡永罰龍有著廣大的棲息處,自赭森牢域(第二層)至嚴嶽牢域(第四層),都是他們的活動範圍。他們也能用同樣的方式在物質界的任何地點過得舒適安穩,無論是在地面還是地底,同時他們也喜愛將物質界找到的居所營造成像是像在禁錮牢域一樣的監獄氣芬。
永罰龍喜歡以煉獄生物的血肉及被囚錮的靈魂為食,雖然不喜歡其他的食物,不過他們確實能靠吃其他東西生存下來。


戰鬥
永罰龍使用牠們的法術型能力束縛並隔開敵人,然後盡可能將之各個擊破。在戰鬥開始時他們會用瓦斯噴吐先削弱敵人,然後用力場噴吐攻擊較強的敵人。若永罰龍的年齡層在少年以上,他們的武器在穿透傷害減免時視為魔法武器。

噴吐武器(Su):永罰龍有兩種噴吐武器,分別為直線型力能與錐狀的意志削弱瓦斯,受後者影響的生物必需通過意志檢定,未通過者視同受到「滿懷絕望」法術影響,所有的豁免檢定、攻擊檢定、能力檢定、技能檢定與武器傷害都會受到-2減值,效果持續一輪。

力場抗力(Ex):在對抗力場效應時永罰龍的豁免檢定能得到+4加值。

行動自如(Ex):在妨礙行動的魔法下(如怪物定身術、麻痺、重霧術、緩慢術與蛛網術)的影響下,永罰龍仍可正常的進行移動與攻擊。

堅軔意志(Ex):永罰龍在對抗魅惑與脅迫效應時的意志檢定有+4加值。

法術型能力:每天一次-魔力監牢、禁錮術、迷宮術、歐提路克魔封法球



原文網址: 永罰龍Tarterian  Dragon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576326#ixzz1OVQ3TRar[/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25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187&ptid=10643]1#[/url] [i]4023[/i] [/b]


獸龍 Beast Dragon

[attach]39140[/attach]

龍(外界生物)
環境:曠野獸原界
組織:單獨(一隻,任何年齡),數尾(2-5隻雛龍、幼龍、少年龍、青少年龍或是青年龍),一家(一對隻壯年龍與2-5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3,幼龍5,少年7,青少9,青年12,成年15,壯年16,老年18,極老19,古龍20,上古龍22,太古龍23
寶物:雙倍標準
陣營:總是善良(中立或混亂)
進化:雛龍7-8HD(小型),幼龍10-11HD(中型),少年13-14HD(中型),青少16-17HD(大型),青年19-20HD(大型),成年22-23HD(超大),壯年25-26HD(超大),老年28-29HD(超大),極老31-32HD(巨型),古龍34-35HD(巨型),上古龍37-38HD(巨型),太古龍40+ HD(超巨)
等級調整:雛龍+3,幼龍+4,少年+4,其他-

獸龍是兇猛的獵手,永遠不會放過那些已被嗅到的獵物。這些掠食成性的肉食動物喜愛品嘗獵物的鮮血,並漫步在曠野獸原不斷地尋找食物。牠們較頃向獵殺大型的恐龍,但同樣也會尋找其它能夠鍛鍊自身狩獵技巧的獵物。若察覺到有邪惡生物進入這個界域,獸龍會啟動所有的狩獵技巧追蹤入侵的邪惡生物,並立刻將這些生物視為獵物。

這些尊貴的掠食者身上有著強健的肌肉,肌肉上覆蓋著帶有土褐色與橄欖綠色的粗糙鱗片。像是石頭般的骨刺從下頜與脖子伸出,這些刺一路從獸龍的脊椎往下延伸到尾巴,頭頂上安置著一隻鋸齒狀的尖角。

獸龍是高度群居的生物,牠們會使用化形能力與其他的掠食動物一同狩獵並與牠們交配。一點都不令人感到意外的,有大量遍佈曠野獸原的半龍生物聲稱獸龍是牠們的祖先。

戰鬥
獸龍會以獵人的身份接近敵人,並以殺戮為戰鬥劃下句點。牠們會用爪抓與囓咬迅速有效的放倒敵人。老年以上的獸龍則會用角牴撞獵物,若獵物在首波攻擊後仍存活,獸龍會轉而使用其它的天生武器進行攻擊。獸龍只有在進行防禦時才會使用噴吐武器。

噴吐武器(Su):
獸龍只有一種噴吐武器,寒冷與閃電的錐狀混合能量。噴吐武器的傷害一半是寒冷,一半是閃電。在範圍內的生物若通過反射檢定則只受到一半的寒冷傷害與一半的閃電傷害。

追跡:獸龍得到追跡作為額外專長。

靈敏嗅覺(Ex):
成長到幼龍的獸龍會發展出靈敏嗅覺的能力。見「怪物圖鑑」314關於靈敏嗅覺的完整敘述。

牴撞攻擊(Ex):
除了所有原有的天生武器之外,青年以上的獸龍可以用牠的角進行牴撞攻擊。這是次要武器,能造成下表所列的傷害,並加上獸龍一半的力量加值。

強力衝次(Ex):
老年以上的獸龍最典型的戰鬥方式就是低下頭,用自己的角對敵人發動衝次。除了衝次帶來的益處及危險之外,還能讓獸龍用最高的攻擊加值進行單次的牴撞攻擊,並加上表上列出的傷害。

獸龍的牴撞攻擊
體型   牴撞傷害  強力衝次傷害

大型   1d8    4d6+(1.5倍力量加值)
超大   2d6    4d8+(1.5倍力量加值)
巨型   2d8    8d6+(1.5倍力量加值)
超巨   4d6    4d8+(1.5倍力量加值)

化形(Su):
成年以上的獸龍可以用標準動作化為中等體型以下的動物或人型生物,每日三次。此能力與對10級施法者施展的「變形術」效果相同,但龍無法藉此回復生命值,也只能變為動物或魔法獸。龍可以一直保持在動物或魔法獸型態,直到他再次化為另一個型態(或自己的原形)。

法術型能力:每日三次-跳躍術;每日一次-再生術(上古以上)。

技能:平衡感、躲藏、跳躍、潛行與野外求生皆為獸龍的本職技能。當獸龍在進行追跡時,牠的野外求生檢定能得到+4種族加值。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81#ixzz1OVQjeYqy[/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27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188&ptid=10643]2#[/url] [i]4023[/i] [/b]


樞軸龍 Axial Dragon

[attach]39141[/attach]

龍(外界生物)
環境:機械規律界
組織:單獨(一隻,任何年齡),成雙(成年以上),一家(一對壯年龍與2-5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4,幼龍5,少年8,青少10,青年13,成年17,壯年19,老年21,極老22,古龍23,上古龍25,太古龍27
寶物:三倍標準
陣營:總是守序中立
進化:雛龍7-8HD(中型),幼龍10-11HD(中型),少年13-14HD(大型),青少16-17HD(大型),青年19-20HD(超大),成年22-23HD(超大),壯年25-26HD(超大),老年28-29HD(巨型),極老31-32HD(巨型),古龍34-35HD(巨型),上古龍37-38HD(超巨),太古龍40+ HD(超巨)
等級調整:雛龍+5,幼龍+5,少年+6,其他-

樞軸龍是具體化的定律,這些令人敬畏的龍類在機械規律界上建立了自己的家園。這些強大的巨龍的一生都專注於讓自己的思想與肉體更趨近於完美,可能是透過自我操練來達成目標,也可能是依靠與多元宇宙裡的其他生物相互切磋。

由於完美沒有所謂真正的標準,因此每一隻樞軸龍對完美的見解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純淨、秩序與對稱是這個宇宙裡少數可被稱為完美的例子,樞軸龍可能會修正或毀滅混血種族、有瑕疵的寶石、無政府的文明或不合邏輯的哲學思想,或參與這類能讓現實變得更有條理的活動。

樞軸龍認為自己有著龍類中最完美的形體,牠們沒有缺陷的肉體光滑且柔軟,有著明確的線條以及均衡且完全對稱的比例。角與鱗片像是被擦過一樣閃爍著晶亮的光澤,並有著一對外型精確的扇狀翅膀。剛出生的雛龍是亮藍色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轉變成深紫色。無論受到什麼樣的創傷,樞軸龍的身體在傷痕癒合後都不會留下疤痕。牠們都是最健康、最強壯的龍,並確信自己是完美無瑕的。

樞軸龍會說天界語、通用語、龍語及煉獄語。

戰鬥
由於一心追求完美,樞軸龍會將每次戰鬥視為一個訓練的機會,藉此改善牠的戰鬥技巧。牠們會用最致命最準確的方式攻擊敵人,並常常倚靠自身的預知能力的引導。

噴吐武器(Su):
樞軸龍只有一種噴吐武器-錐狀的力能,錐狀範圍內的生物若通過強韌檢定則傷害減半。

法術型能力:每日三次-秘眼通、克敵機先(幼龍以上),反混亂法陣(成年以上)以及異界傳送(上古龍以上);每日一次-(以上),反混亂法陣(成年以上),魔力監牢(極老以上)。

技能:觀察法術為樞軸龍的本職技能,樞軸龍的察言觀色能得到+4種族加值。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78#ixzz1OVRISlVL[/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28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191&ptid=10643]3#[/url] [i]4023[/i] [/b]


精金龍 Adamantine Dragon

[attach]39143[/attach]

龍(外界生物)
環境:雙生樂園界
組織:單獨(一隻,任何年齡),數尾(2-5隻雛龍、幼龍、少年龍、青少年龍或是青年龍),一家(1-2隻壯年龍與2-5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6,幼龍8,少年10,青少12,青年15,成年16,壯年19,老年20,極老21,古龍22,上古龍23,太古龍24
寶物:三倍標準
陣營:總是中立善良
進化:雛龍10-11HD(中型),幼龍13-14HD(大型),少年16-17HD(大型),青少19-20HD(大型),青年22-23HD(超大),成年25-26HD(超大),壯年28-29HD(超大),老年31-32HD(巨型),極老34-35HD(巨型),古龍37-38HD(巨型),上古龍40-41HD(超巨),太古龍43+ HD(超巨)
等級調整:雛龍+4,幼龍+5,其他-

精金龍是雙生樂園的巡邏者,隨時警戒是否有煉獄生物、御衡者rilmani密探以及其它不速之客侵入。牠們自願守護雙生樂園,認真的負起守衛家園的責任,也因為這樣,牠們鮮少拜訪其他的界域。精金龍往往被視為美德的模範,這些巨龍十分樂於助人,某種程度來說甚至變成了牠們的缺點,不過對於善行,牠們絕對會在最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

與牠們不成比例的爪子、翅膀以及尾巴相比,精金龍的身體相對之下小了很多。他們的外皮光滑閃亮,像是在銀白色金屬上灑了鑽石塵一樣閃閃動人,捲曲的角往口鼻的反方向生長,外表閃亮,像是頭冠的裝飾一樣。

居住在雙生樂園界的地侏是精金龍最親密的盟友,他們常會幫精金龍建造豪華的城堡作為巢穴,這些城堡往往都蓋在那些精金龍立誓保護的地侏城鎮附近。精金龍偶爾會為了看顧那些在苦界的旅者,而將巢建在未經開發的苦界裡。

精金龍會說天界語、龍語及地株語。

戰鬥
精金龍偏好在戰鬥開始時先使用「怪物定身」噴吐,然後快速地衝向前線揮動牠巨大的爪子,並嘗試破壞所有敵人身上的裝備。牠們對邪惡生物沒有一絲憐憫,並且會驅逐那些他們無法當場殺害的邪惡威脅。

噴吐武器(Su):
精金龍有兩種噴吐武器,熾烈白熱的直線型火燄以及錐狀的「怪物定身」瓦斯。在怪物定身瓦斯影響範圍內的活體生物必需通過意志檢定以避免被定身,無論生命骰數多少皆會受影響,意志檢定失敗的生物會被定身1d6輪,加上龍每年齡層一輪,此為附魔系脅迫子學派,影響心靈效果。

加倍傷害(Ex):
由於牠們特大號的肢體與天生武器,精金龍天生武器能造成的傷害比牠實際的體型大一級,這並不會讓牠提前得到下一個體型等級的攻擊方式,只會提高天生武器的傷害。

精金之觸(Ex):
精金龍的天生武器視為精金武器,這使牠能夠穿透傷害減免及忽略物品硬度。

精通擊破武器:
精金龍能得到「精通擊破武器」的額外專長,牠會不斷嘗試破壞對手的武器及盔甲。

化形(Su):
成年以上的精金龍可以用標準動作化為中等體型以下的動物或人型生物,每日三次。此能力與對10級施法者施展的「變形術」效果相同,但龍無法藉此回復生命值,也只能變為動物或人型生物。龍可以一直保持在動物或類人型態,直到他再次化為另一個型態(或自己的原形)。

法術型能力:每日三次-鏡影術(幼龍以上),任意門(青少年以上),反制邪惡(成年以上);每日一次-放逐術(老年以上),律令震懾(古龍以上),反重力(太古龍)。

技能:醫療與特技動作皆為精金龍的本職技能。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71#ixzz1OVRfandR[/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30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194&ptid=10643]4#[/url] [i]4023[/i] [/b]


奪腦龍 Brainstealer Dragon

[attach]39144[/attach]

龍(土)
環境:地底
組織:雛龍到青年:單獨或數尾(2-5隻);青年以上:單獨、成雙或一家(1-2隻與2-5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4,幼龍6,少年9,青少10,青年12,成年14,壯年16,老年17,極老20,古龍21,上古龍23,太古龍25
寶物:雙倍標準
陣營:總是守序邪惡
進化:雛龍8-9HD,幼龍11-12HD,少年14-15HD,青少17-18HD,青年20-21HD,成年23-24HD,壯年26-27HD,老年29-30HD,極老32-33HD,古龍35-36HD,上古龍38-39HD,太古龍41+ HD
等級調整:雛龍+5,幼龍+5,少年+6,其他-

這個生物外貌與龍類生物十分相似,但若只有暫時瞥見其身影,會覺得牠-或感到多了些什麼-不像是龍。牠有著與大多數龍類一樣細小的淡紫色鱗片,不過翅膀的肌肉相當勉強地鋪掛在外皮上,像是頭部的地方長有四根細長的觸手,在觸手一旁,兩個毫無遮蓋的白色珠子是這個生物的眼睛。

奪腦龍結合了奪心魔與龍最致命的特質,以心靈震爆震懾地底世界的生物,並用牠們可怕的觸手吞吃生物的腦。也因著兩種與地底世界裡最可怖掠食者的相似性,許多賢者都推測這樣的異形絕非在巧合下誕生。奪心魔的培植計劃裡偶爾會出現連長老之腦都無法控制的恐怖生物,奪腦龍似乎是這些私生子中的一員。

奪腦龍較傾向進行操控與陰謀,盡其所能的使用其它地底世界種族。極為少數也極罕見的太古龍誇耀自己將整個奪心魔社群納為自己的走卒。奪腦龍將人生視為遊戲,一切準備都是為了勝負。

戰鬥
奪腦龍通常都用心靈震爆為戰鬥揭開序幕,並盡其所能的抓取錐狀範圍內的對手,牠會嘗試用觸手擒拿敵人,並搾取他們的腦。
奪腦龍既沒有囓咬攻擊,也無法進行翼擊。爪抓攻擊是牠的主要武器,其他的攻擊方式皆為次要武器,包括他用四條觸手進行攻擊。觸手攻擊能造成的傷害等同於體型低兩層龍的囓咬攻擊,並允許奪腦龍使用精通抓拿的能力。觸手能觸及的範圍比同體型龍的觸及範圍多5呎。

奪腦(Ex):
若一個生物被奪腦龍用觸手連續抓住5輪,奪腦龍就能榨取這個生物的腦,立即殺死這個生物。此能力對構裝生物、元素生物、泥形怪物、植物及不死生物無效,也無法立刻殺死多頭生物,如雙頭巨人及多頭蛇蜥。

精通抓拿(Ex):
要使用此能力,奪腦龍必需用觸手成功命中一個體型最多比他大一級的生物,牠可以在不觸發機會攻擊的狀況下用即時動作對目標進行擒拿。若牠在擒拿檢定中獲得勝利,就表示牠已經抓住了對手並可以嘗試榨取目標生物的腦。每一輪一次成功的擒拿檢定能將奪腦的進度推進一輪,並讓觸手自動造成傷害。奪腦龍每根觸手都可以抓住一個生物,若超出觸手的數量則無法再進行擒拿。目標生物能透過成功擒拿檢定或脫逃檢定來掙脫。

心靈震爆(Sp):
此種心靈攻擊為錐狀範圍,距離取決於龍的年齡層(與一般噴吐武器相同),在錐狀範圍內的生物必需通過意志檢定,否則會被震懾1d4輪,並加上龍每個年齡層一輪,豁免難度以魅力為基礎。龍使用此能力後無需等待1d4輪即可以再度使用。

靈能(Sp):
每日三次-暗示(幼龍以上)、浮空術(青少年以上)、魅惑怪物(成年以上)、偵測思想(老年以上)、星界投射(古龍以上)、異界傳送(太古龍)。

心靈感應(Su):
奪腦龍能透過心靈感應與100呎內通曉語言的生物溝通。

技能:唬弄、搜集資訊與生存視為奪腦龍的本職技能,除此之外奪腦龍的技能與一般龍類並無不同。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69#ixzz1OVS6HPjk[/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32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196&ptid=10643]5#[/url] [i]4023[/i] [/b]


災業龍 Hex Dragon

[attach]39145[/attach]

龍(地)
環境:任何森林、沼澤以及地底
組織:雛龍、幼龍、少年、青少或青年:單獨或數尾(2-5隻),成年、壯年、老年、極老、古龍、上古龍、太古龍:單獨、成雙或一家(1-2隻與2-5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3,幼龍4,少年6,青少8,青年10,成年12,壯年15,老年17,極老19,古龍20,上古龍21,太古龍24
寶物:三倍標準
陣營:通常守序邪惡
進化:雛龍5-6HD,幼龍8-9HD,少年11-12HD,青少14-15HD,青年17-18HD,成年20-21HD,壯年23-24HD,老年26-27HD,極老29-30HD,古龍32-33HD,上古龍35-36HD,太古龍38+HD
等級調整:雛龍+4,幼龍+5,少年+5,青少+6;其它--

這隻龍鱗片上的符文散發著忽明忽滅的微弱光芒,符文中則散出了可怕的力量,龍角呈螺旋狀,祖母綠色的眼睛裡透出了狡詐的光芒。

災業龍酷愛墮落、背叛及腐敗,牠們殘酷的操弄技巧也使其惡名更廣為人知,這些巨龍常與不死生物共謀,有時是盟友,有時則為其支配者,在洞穴深處、黑暗的森林裡以及充滿惡臭的沼澤中織造欺瞞與誘騙的網。但令人意外的是,在魔法逸聞與力量的誘惑也可能讓牠們作出承諾。不過鮮少交易者能在交易後仍安然無事,而能察覺這樁黑暗的交易背後有隻龍藏身其中的更是少之又少。

災業龍有著修長且分段明顯的身體,以及一嘴細小但利如刺針的牙齒,有著一對祖母綠色的眼睛,在凝望時則像是兩個深坑在頭裡,頭頂則長著一對螺旋狀的角。牠們年輕時的身體像是蛆蟲一般蒼白且肥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外皮會開始變得暗沉,身上的油脂卷也會讓位給肌肉,直到成年期時會變得精瘦且強壯。在孵化之後,給予災業龍力量的標記會開始出現在他們身上,數以打記的符文會出現在全身各處的鱗片上,當進入老年時,這些符文會越來越亮,直到晚年時,符文上會燃動著可怖的火燄。牠們的聲音像和著毒藥的蜜糖一樣高亢、悅耳且甜美。

較年輕的災業龍會用魅惑或支配的方式強迫牠們的奴僕在荒無人煙的地方建造大型的臨時居所,僅管居所的位置都在與外界隔絕的地方,但仍極其鋪張的裝配內部,並以死亡的意象妝點巢穴。在龍老年時,牠們或牠們的僕役就得花更大的功夫去建造更大更豪華的住所(有些到最後甚至變成荒野中的小型城市),或者會尋找天然的地底洞穴,而奴隸們則得配合洞穴製做豪華的壁畫及半露方柱。但無論如何,災業龍的巢穴都是個地獄似的地方,充滿了濃烈的氣味、冒煙的桶子及火盆、一罐罐醃漬浸泡的標本以及經過木乃衣處理的屍體。

與大多數的真龍一樣,災業龍幾乎可以吃下任何東西。但無論如何,如果能選擇的話,牠們對食物可說是徹徹底底的-可說是儀式性的-挑剔,有些甚至只在特定的月相出現時吃特定生物的特定器官。

戰鬥
災業龍藐視所謂的公平戰鬥,牠會先派譴受其支配的盟友或數波不死生物來削弱敵人,然後飛到空中對殘存者噴吐毒液,並在上方施展法術。再者,牠可能會用魔法欺瞞敵人讓他們互相攻擊,災業龍會用充裕的附魔系法術與及它能力交互切換以達成目的。第三種則是偽裝成無害的動物跟隨隊伍數週,然後在伏擊犧牲者前完美的瞬間用「集體人類定身術」強迫整個隊伍無助的看著牠悠哉的宰殺他們。
即使是在受傷或被殺害時,災業龍仍是危險的敵人,各種傳說中都記述著牠們在被激怒時與瀕死時所降下的詛咒。

噴吐武器(Su):
災業龍只有一種噴吐武器,就是噴灑直線型的惡臭毒液,所有在影響範圍內的生物都必需通過強韌檢定避免受到體質傷害。與一般毒素相同,在一分鐘後還要再作一次難度相同的強韌檢定以避免再受到後續的體質傷害。

穢惡抗力 Vile Resistances(Ex):
災業龍在對抗死亡效應、附魔系法術以及造成負能量傷害的法術時,豁免可以得到+4加值。他們免疫所有疾病與毒素。

報復詛咒 Retrbutive Curse(Su):
災業龍知道如何將己身的痛苦與憤怒轉換成可怕的報復魔法;許多成功傷害災業龍的敵人都希望自己能收回那一擊。在任何一輪當災業龍受傷(受到生命值或屬性傷害)時,災業龍可以用即時動作詛咒傷害牠的敵人,詛咒的效果會因龍的年齡層而漸漸增強:
疾病:目標會生病1d4輪。
苦痛:目標因難受的痛苦而癱瘓(陷入反胃狀態)1d4輪。
失明:目標永久目盲。
錯亂:目標陷入永久困惑狀態,如同受到「奪魄術」影響。
消除:目標被抹消(如同被「毀滅黑洞」影響)。

成功通過意志檢定可以免除這些效果。只要他們願意,即使幼年的災業龍都有降下詛咒的能力,對抗詛咒的難度為10+1/2龍的HD+龍的魅力調整值。
當災業龍被殺或受到致命傷害(生命值降到負值)時,他會反射性的對每年齡層10呎範圍內所有生物作出臨死詛咒。範圍內所有生物必需進行豁免檢定對抗報復詛咒的效果。

其它法術型能力:任意發動-觀命術(雛龍以上);每日三次-暗示(幼龍以上);每日一次-指使術(青年以上),集體人類定身術(老年以上),女妖之嚎(上古龍)。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65#ixzz1OVSabgfK[/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34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198&ptid=10643]6#[/url] [i]4023[/i] [/b]


卷冊龍 Tome Dragon

[attach]39146[/attach]

龍(風)
環境:任何高山
組織:雛龍、幼龍、少年、青少或青年:單獨或數尾(2-5隻),成年、壯年、老年、極老、古龍、上古龍、太古龍:單獨、成雙、圖書館(2-5隻)或一家
挑戰等級:雛龍3,幼龍5,少年7,青少10,青年13,成年16,壯年18,老年20,極老22,古龍23,上古龍25,太古龍26
寶物:三倍標準
陣營:通常守序中立
進化:雛龍4-5HD,幼龍7-8HD,少年10-11HD,青少13-14HD,青年16-17HD,成年19-20HD,壯年22-23HD,老年25-26HD,極老28-29HD,古龍31-32HD,上古龍34-35HD,太古龍37+HD
等級調整:雛龍+5,幼龍+5,少年+6,青少+7;其它--

美麗纖細的白色毛髮環繞在他睿智的臉龐周圍,這隻龍身上的鱗片在光芒照射下透出了絢爛的光芒,尾巴的末端呈現寬闊的鰭狀,像是巨大的魚一樣。

卷冊龍是智識的守護者與收集者,這些龍強大之處在於施放法術的能力,以及對咒法與預言系法術的專精。從界域的交會、異界生物的生態、命運、宿命以及時間之流本身,牠們中間許多成員花費整世紀的時間去探尋研究這些難解事物中的奧祕。這些巨龍也會以個人與小集團為單位從事探索魔法的源頭、開發法術技藝的力量以及注意那些敵對神祇的動向。界域旅行對牠們來說是十分平常的,特別是年老的卷冊龍,這些巨龍中最古老的成員更傾向使用「星界投射」而非用自己的物理身體進行旅行。即使十分睿智,但卷冊龍仍然相當驕傲且自負-那些智識能與他們相抗衡的人類賢者在接觸之初大多會覺得牠們缺乏常識與判斷力到某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卷冊龍有一條與身體極不搭調的長尾巴,末端為鰭狀,穿越空氣時會發出輕彈拍打的聲音,在飛行時他們會將這個部份捲曲成螺旋狀。牠們的銀色鱗片是像是魚鱗,會發出跟彩虹鮭魚一樣璨爛的虹彩光澤。他們的肢體較短,末端有著修長纖細的手指,相當適合進行靈活的操作(即使最大的卷冊龍也能毫無困難的翻閱一本小書)。卷冊龍有一張表情豐富的臉,從脊椎延伸到臉頰的絲綢般毛髮環繞著他的臉(這對真龍來說是相當古怪的一件事)。牠們眼睛反映著天空的色彩:在出生時是鴨蛋青,在成年的前期會轉變成天藍色,然後是深紫色,最後則是深沉的藍黑色,在其中透出點點銀色的星光。牠們的聲音十分多樣,但每一種都充滿了特色:粗厚的低音、刺耳的咳嗽聲、煙霧般的耳語以及隆隆作響的大笑,這些對牠們來說都是十分平常的。

卷冊龍比其他種類的龍更喜愛社交活動,他們大多都知道其他同類巢穴的位置,大多數的集團都會在他們選定的山上建造巨大的圖書館來存放他們收集到的訊息,由於設置的位置與卷冊龍愛用的抽象裝飾,許多圖書館常被誤認成修道院。

卷冊龍只需要非常少量的食物就能夠生存,不過大多數都盡可能少吃-食物會讓他們分心,在牠們眼裡,這樣也可以免去更多其他俗世的需求。他們對食物的要求十分簡單。卷冊龍對茶相當沒有抵抗能力,若能多加入一些奇特的材料那就再好不過了。


戰鬥
十分自然的,卷冊龍相當依賴牠們的法術,由於可以自然隨興的將超魔專長附加到法術上,只要有能力,卷冊龍會選擇「法術默發」、「法術強效」以及「法術瞬發」專長,讓牠們能在戰鬥中創造令人驚嘆的魔法力量。牠們喜愛在空中進行戰鬥,發揮他們在天生的優雅與機動性的優勢,並召換生物吸引從下方來的遠程攻擊。卷冊龍的戰術,當然了,十分有創造力。在狡詐的頭腦與優秀預知能力的結合之下,大多數卷冊龍對敵人作戰計劃的了解往往都比作戰的執行者來得多。

噴吐武器(Su):
卷冊龍的噴吐武器相當弱(比起其他龍類來說),但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非常強。他可以將一小團元素物質吐到相當遠的地方(最遠距離等同於龍直線噴吐武器距離),這團物質會像「火球術」一樣爆開來(爆炸半徑為每年齡層5呎),所有元素造成的傷害都是等量的,但傷害類型有所不同:爆破的風元素為音波傷害、地則為穿刺傷害、水為非致死敲擊傷害,火則為火燄傷害。

即興超魔 Free Matamagic(Su):
超魔對卷冊龍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卷冊龍不需要多花額外的時間就能將超魔專長附加在法術上(一般術士的施法時間會變為整輪動作,甚至要加上額外的整輪動作)。此外,依據年齡層,卷冊龍在附加超魔專長時可以減去一定的法術等級,列出的數字是減去額外的法術等級總合,而非每一個專長所增加的法術等級(擁有兩個即興超魔法術等級的卷冊龍,在施展同時附加「法術強效」與「法術極效」的法術時,只需使用高三級的法術格),這個加值每輪只能作用在一個法術上(在單輪內額外施放的法術不會得到加值)。

其它法術型能力:任意發動-秘眼通(雛龍以上);每日三次-銳耳術/鷹眼術(青少年以上);每日一次-異界傳送(壯年以上),真實目光(古龍以上),星界投射(太古)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61#ixzz1OVT2pzYp[/url]

4023 發表於 2011-6-6 22:36

[b] [url=http://www.jdlog.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251200&ptid=10643]7#[/url] [i]4023[/i] [/b]


諧衡龍 Concordant Dragon

[attach]39147[/attach]

龍(外界生物)
環境:化外協調界
組織:單獨(一隻,任何年齡),數尾(2-5隻雛龍、幼龍、少年龍、青少年龍或是青年龍),一家(1d2隻壯年龍與2-5隻後代)
挑戰等級:雛龍3,幼龍5,少年7,青少10,青年12,成年15,壯年17,老年19,極老21,古龍22,上古龍23,太古龍24
寶物:三倍標準
陣營:總是中立
進化:雛龍6-7HD(超小型),幼龍9-10HD(小型),少年12-13HD(中型),青少15-16HD(中型),青年18-19HD(大型),成年21-22HD(大型),壯年24-25HD(超大),老年27-28HD(超大),極老30-31HD(超大),古龍33-34HD(超大),上古龍36-37HD(巨型),太古龍39+ HD(巨型)
等級調整:雛龍+3,幼龍+4,少年+5,其他-

諧衡龍默默的關注著所有的龍類,牠們是在暗地裡維持平衡的守護者,使所有龍類的數量不會過度增加,也確保牠們不會因為某些災難事件而大量減少。

諧衡龍是御衡者的龍類旁支,非正式地協助auromach,防止任何陣營(混亂、邪惡、善良、守序)在宇宙中取得支配的地位。在御衡者中,牠們被稱作是「Uranach」

諧衡龍有著笨重的外表,以及粗糙但結實的相貌。身體上覆蓋著厚實的鉛黑色鱗片,表皮散放著黯淡的綠色光芒。

諧衡龍會說通用語、龍語及御衡者的獨特語言。


戰鬥
諧衡龍在戰鬥中會盡可能的針對陣營差異最大的敵人使用噴吐武器,在對抗其他敵人時,諧衡龍倚賴的是己身強橫的力量與天生武器。若諧衡龍的年齡夠大,只要戰鬥需要增援牠就會毫不猶豫地召喚御衡者前來。

噴吐武器(Su):
諧衡龍只有一種噴吐武器,直線型的對立能量。被噴吐擊中的生物會受到何種程度的傷害取決於已身陣營偏離中立的程度,每偏離中立陣營一階就會受到一次列表上的傷害。舉例來說,一個守序善良的生物被雛龍的噴吐擊中時會受到4d4點傷害。陣營有一部分是中立的生物則只會受到2d4點傷害,完全中立的生物則不會受傷。在直線範圍內的生物只要通過意志檢定就只會受到一半的傷害。

法術型能力:任意使用-偵測混亂,偵測邪惡,偵測善良,偵測守序;每日三次-隱形(青少年以上),探知(青少年以上);每日一次-迴避偵測(幼龍以上),永恆靜滯(老年以上),真實目光(成年以上)。

召喚御衡者(Sp):
每日一次,諧衡龍能以30%的成功率能召喚一名aurumach,以60%的成功率能召來1d2名cuprilach,或是以75%的成功率召喚1d2+1名ferrumaach。諧衡龍會在不同的年齡得到召喚不同種類御衡者的能力。有關御衡者的敘述請見「Fiend Folio」。

技能:諧衡龍的察言觀色檢定能得到+8種族加值。


原文網址: RE:九種特殊巨龍 :: 精華區 :: 龍與地下城系列相關 ::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url]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topic/80809986#ixzz1OVTXFxcn[/url]

edward84920 發表於 2011-6-7 09:38

我比較喜歡永罰龍的說~~

看起來比較好~~

哈哈!! 

254c3B5x1E 發表於 2015-1-7 15:26

Pollack kept only apologize to everyone

Chemical fiber [url=http://www.detroitsynergygroup.org/]cartier love bracelet[/url] 5. lamp D, In [url=http://www.cartierlovebracelet-replica.com/]cartier love bracelet replica[/url] order [url=http://www.dcassistedliving.org/]cheap cartier love bracelet replica[/url] to supply his brother to [url=http://www.schoolofselfdefence.com/bracelet/]cheap cartier love bracelet[/url] school, race officials [url=http://www.outlookmobileservice.com/]cartier love bracelet[/url] Jeffrey & [url=http://www.fighttimes.com/cartierbracelet.asp]cheap cartier love bracelet replica[/url] middot; [url=http://www.web-master.biz/cartierbracelet/]how much is a cartier love bracelet[/url] Pollack kept only apologize to everyone, [url=http://www.cartierloveringreplica.com/]cartier love bracelet replica[/url] Hous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