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r01's Archiver

Yourk 發表於 2011-8-8 09:18

顧殘兒不喊苦 警衛爸兼差養家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父愛真偉大!從事大樓警衛的黃克濤有三個小孩,其中兩個是身心障礙孩子,照顧負擔沉重。他一天睡不到五小時,必須兼差才能養家,昨出席父親節活動時坦言,曾獨自開車到海邊想尋短,又不忍心丟下妻兒,決定日子再苦他也要撐著,陪孩子走人生的路。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8/4/2wh3c.html?]基金[/url]會昨天舉辦感恩活動,邀請身障孩子的父親參與,感謝這些「超人爸爸」的辛勞。

黃克濤一天的生活是:晚上七點自隔天早上七點上班,接著回家開車孩子上學,之後兼差在社區打掃,或與妻子一起做家庭代工。小睡四小時後,又得去接孩子放學,然後再趕去上班。夫妻倆收入加起來約三、四萬,要負擔一家五口的生活實在很吃緊。


「有次開著車來到海邊,想不顧一切衝下去,但又想到妻小…如果我死了,他們怎麼辦?」黃克濤不諱言自己「很累」,但為了家人,他選擇撐下去。大女兒為他按摩、
多重障礙的兒子學會排碗筷,孩子們簡單卻貼心的動作,給他繼續向前的力量。


另名爸爸魯賢龍,十七年來,每天為罹患罕病「結節性硬化症」的女兒刷牙、按摩。妻子直呼不可思議,「難以想像一個男人能有如此毅力,在他身上,我看到什麼叫做『愛』。」魯賢龍笑說,女兒誕生後,他就全心全力的愛她,這是他應做的。


小兒科醫師王聖儒的女兒「米米」因急產,出生時無呼吸與心跳,腦部受到嚴重傷害。他親自救回性命垂危的女兒。米米是極重度障礙的孩子,但王聖儒不介意旁人知道女兒特殊的狀況,時常帶著米米出席醫學會議。


王聖儒每天回家時,不忘跟女兒說一聲「我回來了」,無法言語、站立的米米會展露笑顏,這是她唯一能做到、獻給爸爸最溫暖的回應。

Yourk 發表於 2011-8-8 09:19

王聖儒每天回家時,不忘跟女兒說一聲「我回來了」,無法言語、站立的米米會展露笑顏,這是她唯一能做到、獻給爸爸最溫暖的回應。

↑ 這句話我有感動到 :)

好窩心 ><

31649708 發表於 2011-8-8 10:04

{:5_317:}嗯嗯~

幹嘛PO這個0.0...?
{:5_381:}

Yourk 發表於 2011-8-8 11:24

因為無聊呀~

{:5_367:}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