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流行歌] 憂鬱的騷靈 詹姆斯

[流行歌] 憂鬱的騷靈 詹姆斯



簡約,還有點不協調的空氣感。相較於舞池中充滿動感的音樂,Dubstep (迴響貝斯)帶有一種抽離現實的美感。此種曲風的特點在於透過細膩的製作與特殊節拍的貝斯與低音鼓,搭配特色音樂,偶有人聲配唱。此種帶有英倫獨享的地域性色彩音樂,在2006年後開始廣為流行。詹姆斯(James Blake),一名從純粹的Dubstep電音製作人,轉身成為歌手之列的音樂人,被BBC票選為Sound of 2011的第二名。在雅痞的Dubstep電音曲風下,詹姆斯空靈的聲音宛如樂器的一部分,如同蒼白藍調的騷靈,迴盪在聽眾的耳際。

總是使用簡約樂器,搭配如星晨殞落的節奏,詹姆斯的歌曲總是異常優雅。很多時候,歌本身只由簡短而重複的旋律所組成,但他的歌聲經過了Auto-Tune的修飾之後,卻猶如一種樂器,輕吟出月光下的潔白幽靈才會發出的憂鬱之聲。透過電子音樂的效果,騷靈式的唱腔成為了他的作品特色,同時實現了許多現實無法達成的歌曲組合。不同於一般商業音樂的曲風走向,詹姆斯打開了Dubstep的無限想像,藉由他的歌聲,聽眾徘徊於現實與夢境之間,令人不由得想繼續沉淪在他的音樂旋渦之中。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帥帥的

聲音跟人有點搭不起來~ XD
1

評分次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