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資源分享] NERO軟體操作

[資源分享] NERO軟體操作

NERO軟體操作



VCD燒錄 ( 注意事項 )

[轉貼] 刻錄VCD時新手容易忽視的幾個錯誤
錯誤一 把設定的刻錄速度當作實際的刻錄速度

刻錄VCD時可能由於各種原因,無法達到全速刻錄,而用最新的刻錄機和刻錄盤的最佳刻錄速度很多是40速全速。所以你如果達不到40速全速刻錄而又沒有察覺的話,會對刻錄品質造成影響。

要說明一下,最佳刻錄速度不一定就是40速全速刻錄,刻錄機刻錄盤不同最佳速度也不同,這裏只是以40速為例,實際的最佳刻錄速度還要經過C1C2測試才能得出。

舉個例子說,如果你選擇40速刻錄,結果刻錄時間花了6分鐘,那麼你的實際刻錄速度就不是40速,而是16速左右,也就是說,你沒有達到全速刻錄。40速全速的刻錄時間應該在3分鐘以內。

如果你用的刻錄軟件是Nero,那你會看不到刻錄過程中的實際速度,但是如果你用軟件alcohol 120%來刻錄的話,你不但會在刻錄進度條上看到當前進度的刻錄速度,而且在刻錄完成後,打開性能圖示,可以看到一張刻錄速度曲線,清清楚楚的記錄了整個刻錄過程的速度

錯誤二 用光盤對拷的方式刻錄
有些同修不會創建VCD映像,只會用從別處拿到的光盤用光驅對刻錄機對拷的方式進行刻錄,結果造成經常刻廢盤,而且刻出來也不能在一般VCD機上播放的後果。

正確的方法是創建VCD映像,用nero 刻錄嚮導刻錄VCD,添加影片文件,然後把當前刻錄機選為“image recorder”,然後就會刻出一個映像文件,放在硬盤裏。

另外還要說一下刻錄軟件的問題,建議在用刻錄機附送的Nero Express創建VCD映像後,實際刻錄時用Alcohol 120%來刻錄,不需要下載Nero Burning Rom。我認為Alcohol 120%比Nero更好用,功能更強,而且體積也小。

錯誤三 在運行病毒實時監控程序的同時刻錄

刻錄時一定要關掉病毒實時監控程序。防病毒軟件的實時監視功能在數據傳輸過程中會偵測所傳輸的文件,實際上是干擾了數據傳輸,造成緩存欠載,從而造成刻錄速度的下降,特別是用多部刻錄機同時刻錄,或在刻錄的同時打印時,影響更大。

但是開啟網絡防火牆,如ZoneAlarm是沒有問題的,不會受影響。當刻錄完成後,可以重新打開實監程序來防病毒。

錯誤四 用Nero Express創建VCD映像時忘記把影片時間間隔設為0

在有些老式VCD上播放真象光盤時,可能會出現只能播放第一段就當機的情況,把時間間隔設為0後就可以解決。而且不要選擇“啟用VCD菜單”,因為有些老式VCD不支持,可能會出問題造成無法正常播放。

錯誤五 在win98系統下沒有打開DMA模式

在win2000和winXP系統下DMA的默認設置是打開的,但是在win98系統下DMA模式是關閉的,需要手動開啟,如果不開啟DMA模式會造成刻錄速度非常慢,因而造成刻錄質量大大降低。

打開DMA模式的方法是:控制面板→系統→設備管理器→磁盤控制器→選中“GENERIC IDE DISK TYPE”→屬性(或直接雙擊)→設置→選中“DMA”,系統彈出一個警告,不用管它,點確定→一路確定。這就是打開硬盤DMA模式的方法,然後還要用同樣辦法打開刻錄機的DMA模式。


錯誤五 用低配置電腦連接多台刻錄機

如果硬件系統配置太低,由於內存帶寬所限,無法負擔起多台刻錄機高速刻錄,造成刻錄速度非常慢,達不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地,還造成了刻錄品質降低,損失很大。

對於配置低一點的電腦,最實用的方式是連接兩台相同品牌型號的刻錄機在一條IDE線上,另一條IDE線單獨連接硬盤,PIII級別的電腦就可以保證40速全速刻錄。這樣算一算,刻錄加上更換盤片的時間是3分半,再算上中間刻錄機休息的時間,三個小時就可以刻錄100張。對於家庭資料點來說,這樣的產量應該可以滿足要求了。

要注意,不要把刻錄機和硬盤連在一條IDE線上,否則硬盤的速度會被降低到和刻錄機一樣,造成緩存欠載。當然,因為有防刻死技術,倒不會造成刻廢盤,但也是會降低刻錄速度和品質的。

如果真的是資金充足,需求量大的資料點,多接幾台刻錄機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對硬件知識有一定的了解,做好應付各種軟硬件問題的準備。如果要連接4台以上的刻錄機,最好是P4(賽揚4)級別的電腦,而且配備頻率高一點的DDR內存。

有兩種連接方式比較可行,一個是用USB2.0轉IDE線或光驅盒連接刻錄機,另一個是使用支持光驅設備的RAID卡(IDE擴展卡)。我的建議是刻錄機不要一下子買太多,先多加一台試一下,保證速度後再加一台。

錯誤六 刻錄時不敢運行其它任務

在低配置電腦上刻錄時是不可以運行其它任務的,但是現在的配置高一點的電腦完全可以應付刻錄的同時進行打印的工作。那麼如何判斷自己的電腦在打印時刻錄會不會對刻錄品質造成影響呢?還是要看alcohol 120%裏的刻錄速度曲線,如果在刻錄速度曲線裏顯示的是全速刻錄的曲線,或略微有一點波動,這種情況下刻錄品質是不會降低的。

當然,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自己做一下C1C2測試驗證一下。



VCD燒錄 ( 忽略格式不符 )

Nero 6.6.0.x DAT 轉燒 VCD 格式不符 之 解決方法
VCD 簡介

VCD (全稱:Video CD),是一種在小型光碟(Compact Disk)上存儲視頻資訊的標準。

VCD 可以在個人電腦或VCD播放器以及大部分DVD播放器中播放。

VCD標準由索尼、飛利浦、JVC、松下等電器生產廠商聯合於1993年制定,
屬於數字光碟的白皮書標準。


白皮書規定的VCD標誌                VCD 2.0通常的標誌

         

VCD 技術規範

VCD是一種全動態、全屏播放的視頻標準。它的解析度為352x240像素(NTSC制式)
或者352x288像素(PAL制式),大約是整個電視機解析度的四分之一。

VCD的視頻採用MPEG-1壓縮編碼,音頻採用MPEG Layer 2(MP2)編碼。碼率分別為
視頻1150kbit/s,音頻224kbit/s。 整個視頻質量和VHS錄像帶相當。

由於VCD的比特率和普通音樂CD相當,因此,一張標準的74分鐘的CD可以存放大約
74分鐘的VCD格式的視頻。

目前VCD有三個現行標準:VCD 1.1、VCD 2.0和VCD 3.0:

 * 1.1:具有MPEG-1動態視頻播放功能。
 * 2.0:除了具有1.1的功能外還增加了菜單交互和清晰靜止畫面播放功能。
 * 3.0:除了具有2.0的功能外又增加了以HTML為基礎的介面,可以製作更多交互性的節目。

MPEG 檔必須符合以下規定才可燒成 VCD

Video 部份: MPEG-1 Video Encode
       Bitrate: 1150 ~ 1152 Kbit/s
       352x240 (NTSC) / 352x288 (PAL)
       FPS: 29.97 (NTSC) / 25 (PAL) / 23.976 (NTSC Film)
Audio 部份: MPEG-1 Audio Layer-II Encode
       Sampling Rate: 44.1K 16bit Stereo
       Bitrate: 224 Kbit/s
檔案結構部份:
       2324 Kbit/s 包裝

說明了一堆雜七雜的規格介紹,各位應該覺得很無聊,其實,小弟也覺得,
不過為了完整的介紹,所以還是附上了詳細的說明。但也不是完全沒用,這
些規格能幫助我們做簡單的影片格式辨識,確定手中的影片是否有問題?
說了這麼多,回到正題囉!

自從 Nero 換成 6.6.0.x 版後,DAT 轉檔燒錄成 VCD 時,



出現該訊息,可能表示影片的格式有問題了,我們可以利用 AVIcode,
來幫忙檢測,看看是否影片格式有誤,需要另外轉檔。

檢測結果,令人有點訝異!對照前面 VCD 的規範,該片確實為 VCD 格式,
Nero 卻判定為不符合 VCD 格式。




為了慎重起見,我們先透過 VCDGear 將 DAT 轉成 mpge 檔。

根據規格,VCD 的 DAT 檔案是在 MPG 上再包上一層東西,建議碰到 DAT 檔可先轉 MPG,
否則燒錄程式還是會再重新包一次,因為可能播放的時候會不正常。




轉換完成後,再試著轉檔燒錄一次。結果發現,還是出現相同的錯誤訊息。




假如您不想花大筆的時間,等待 Nero 轉檔燒錄。

那麼您將有兩個方式可以選擇:
1. 使用 TMPGEnc 轉檔,將影片格式設定成「NTSC Film」,再使用 Nero 燒錄。



※ TMPGEnc 轉檔,網路上已有許多優秀的教學,請上網搜尋一下吧! ^^~

2. 假如你跟我一樣偷懶,那麼就使用 Nero Burning ROM ,
  將 Nero 內定的 「建立符合標準的光碟」選項取消勾選吧!


使用方法 2,前提必須是您的影片格式確定是無誤正確的,
才能使用喔!要不然還是乖乖轉檔囉!
小弟有試過以上兩種方法,燒出來的影片都可以順利地使用 DVD/VCD 撥放喔!

軟體附註說明:
首先,小弟先說明,該怎麼檢查影片的格式?
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Philippe Duby
目前寫這篇教學時,該作者撰寫的 AVIcodec 版本為 1.1.0.4,這套軟體可以
藉由偵測影片的編碼格式,讓您找到適當編碼工具,幫助您正確瀏覽各式影片!
支援影音格式:AVI、ASF & WMV、Real (.rm, .rmvb)、Ogg (.ogg, .ogm)、Mpeg-(S)VCD-DVD

AVIcodec 1.1.0.4 (支援繁體中文)
http://avicodec.duby.info/ftp/avicod11.exe

下載安裝完該程式後,點選「選取檔案」,「選取要研究的多媒體檔案」,
即可顯示出,該影片的編碼格式。






有人會問 VCDGear 是什麼呢?

這套軟體可以幫你將VCD影片轉換的工具軟體,你可用它來將MPEG影片檔從VCD中擷取出來
,並儲存成 *.MPG檔,還可修正MPEG影片中的錯誤,且能支援多種格式的轉換喔。

而本次的教學則是用在將 DAT 轉成 MPEG 的修正錯誤轉檔。




VCDGear 3.55 GUI
http://www.vcdgear.com/files/vcdgear355.zip

VCDGear 3.55 GUI (官方中文化)
http://www.vcdgear.com/files/lang/chinese_lang.zip

將 chinese_lang.zip 複製到 vcdgear 程式目錄下的 lang,開啟 VCDGear 程式,
點選「Options」→「Language」→「select」→「big5.lng」,
即可完成該軟體的中文化。

相關引用出處: 維基百科 ( http://zh.wikipedia.org/wiki/VCD )
       tpcat@DS





其它技巧

加快nero在xp系統裡的速度
建議你可以嘗試看看.效果真的不錯喔


WinXP 下使用 Nero 燒錄軟體覺得啟動速度很慢時,

您可以試著到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在 IMAPI CD-

Burning COM service 按右鍵→內容→啟用類型→改成"已停用"

如此即可關閉原本 WinXP 所提供的內建燒錄功能,

而加速Nero啟動的速度了!



NERO判別你的光碟廠牌(不用怕被騙啦!)

Nero拯救燒壞的CD-R空白片
一、為何要使用「Nero 的 In CD」:
有燒錄機後,使用「Nero 的 In CD」功能,可把「CD─RW或DVD±RW片」,拿來當成硬碟般使用,不用燒錄軟體就可在光碟片內新增或移除資料(直接複製與刪除檔案),一片DVD±RW片、可提供約4.3GB的資料儲存空間、CD─RW有約650MB的空間。
經常變更備份資料的使用者,用InCD可免燒錄,省去麻煩。

二、事先說明:
1、小弟使用的In CD是第四版的、是「燒錄機」附送的第6.6版Nero(OEM SUITE)光碟內的軟體,因此,本教學以此版本為例。
2、小弟PC的OS是Win XP Pro並更新到SP2。
3、如果您有裝In CD,要更新時,請先移除舊版後再裝新版。
4、通常買燒錄機時,大多數都有附Nero燒錄軟體(光碟),小弟未能上傳或指定下載。
5、有些機子附送的燒錄軟體是Direct CD,該軟體也有類似In CD功能的程式,敬請自行參閱操作手冊。
6、本文中,提到有關的軟體名稱及版權,為原該公司所有,但本文由Dobbin Lai原創,敬請勿抄襲。
7、注意,如您的燒錄機要為「DVD±RW機」,可用「CD─RW、DVD─RW或DVD┼RW片」,如果您的燒錄機為CD─RW或Combo機時,只能用「CD─RW片」。
8、另一種有支援DVD─RAM的機子,也可在DVD─RAM片子上直接複製與刪除檔案,但用法與InCD不同,請勿混淆。
9、如果您的機子是「Super Multi」的機子,就可用第八點的DVD─RAM空白片,但格式化用法與InCD不同。

三、使用方法(教學):
1、安裝
A、放入原版光碟「Nero OEM SUITE」6.6版光碟(如果有執行「Auto RUN」的話),會出現下圖:(如「Auto RUN」是關閉的,請自行手動執行)



B、上圖選用「Install Nero OEM Suite」(紅色圈圈處),出現下圖:

C、上圖再選「In CD 4」(黃色圈圈處)、(淺藍色圈圈是別的電腦要讀取該光碟時,要安裝的程式)。以後的過程,如同安裝其他軟體一樣,有「版權宣示、輸入密碼、安裝目錄」等過程,不再贅述,過程圖如下:

D、出現下圖後,「選(完成)」

E、記得「重新開機」(安裝完成後、如沒自動重開機,請手動重開機)
2、使用:
A、安裝完成InCD且重開機後,電腦的右下角有此圖示(如下圖),即可使用了:



B、有上圖後,打開(雙按)「我的電腦」,在燒錄機上「按右鍵」,如下圖(記得先把空白DVD±RW或CD─RW片放到燒錄機內)。

C、選「InCD格式…」,可做格式化,如下圖。

D、格式化情況:



PS:格式化過程、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時間快慢,要看您的燒機配合空白片的速度,每個人所花的時間,因機器及空片而異。
E、完成後,該光碟在「InCD」常駐之下,可用「我的電腦(檔案總管)」來增減(拷貝或刪除)資料。(此部份,不用再教了吧!)

F、選「InCD抹除…」,可把光碟還原為空白。


G、退出光碟片。

四、附註:
1、第四版的InCD退光碟片,沒第三版的麻煩,不用退出光碟片功能也可(可直接用光碟機的退片按鈕)。第三版好像要在InCD的圖示上按右鍵,再選「Eject」才行。
2、使用InCD功能,光碟片會少了一些儲存空間(Format以後)。
3、使用In CD增減資料的光碟片,要拿到別的DVD機使用「讀取」時,必須先安裝「Nero的InCD Reader」程式才行(才可「讀取」),如下圖的淺藍色圈圈。

4、記得「CD─RW機或Combo機」,只能使用「CD─RW片」;而「DVD燒錄機」才可用「DVD±RW片」。
5、要抹除InCD資料片,也可吏用Nero Burnning ROM的「燒錄器」功能下的「抹除可覆寫光碟(RW)」的功能。
5、要移除「InCD」程式,請用「開始─>設定─>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的方式即可。(移除後,記得也要重開機)

五、本教學如有錯誤,也敬請各路高手,不吝指正,謝謝。
六、本教學為Dobbin Lai 原創於「微風」,可轉貼,轉貼前敬請先用微風的短訊(短消息)告之;並請勿篡改。

Dobbin Lai Dobbin Lai Dobbin Lai Dobbin Lai Dobbin Lai Dobbin Lai Dobbin Lai#


Nero拯救燒壞的CD-R空白片
Nero拯救燒壞的CD-R空白片

目前CD-R仍然是最舖片的光碟儲存媒體,一張CD-R的容量大約為700MB左右,售價便宜及取得容易是它最大的優點,也因此燒壞片的機會也越多。而傷壞CD-R的原因大概可歸以下幾類:
1.因為資料緩衝區用盡,造成燒錄失敗
2.燒錄過程中遇到不可預期的燒錄失敗原因,例如停電等
3.光碟片的品質不良或是燒錄機不穩定
其中第一及第二個原因都有辦法可以避免及預防,而且這兩種原因造成的壞片都還有機會可以救回來。至於第三種原因造成的燒錄失敗,就沒有什麼絕對的解決方式,或許換個牌子的空白片、調整一下燒錄機可以改善,但這類的情形並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而其他兩種原因所造成的壞片,來看看要怎麼預防及拯救吧。
避免Nero因為資料緩衝區不足而燒錄失敗
1.開啟Nero燒錄軟體,從【檔案】功能表中點選【偏好設定】項目。
2.切換到「偏好設定」對話盒中的[超大緩衝區]活頁標籤,然後在下拉選單中點選【手動設定】後,再於下面的空白框中填入「80」,然後按下[套用]按鈕套用設定值。
3.接著再切換到[暫存]活頁標籤,然後按下[測試所有磁碟的速度]按鈕,讓Nero自動偵測,在電腦中所有磁碟分割區的讀取速。
4.稍待一會讓測試完成後,從下拉選單中點選速度最快的磁碟分割區,在這個分割區上按下滑鼠左鍵點選後,再按下[確定]套用設定並關閉對話盒。這樣就可以加大Nero可用的資料緩衝區,同時以速度最快的分割區供Nero做為緩衝區用,避免在燒錄的過程中發生讀不到資料的情況。

燒錄失敗的剩餘空間照樣用
1.首先要判斷手邊的廢光碟是否還有拯救的機會,將這張燒壞的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啟動Nero後,點選功能表中的【燒錄器】項目,接著從選單中點選【光碟片資訊】。
2.雖然這是張已經燒壞的光碟片,但從「光碟資訊」對話盒中,如果你的壞片已經無法查看剩餘的可用空間,那這張光碟片也就沒有利用的價值了。
3.在確定了這張光碟片還有可以使用的空間後,你就可以試著以正常的燒錄程序進行燒錄,為了確保燒錄的品質,建議你將燒錄的倍速稍微降低。
4.在正式進行燒錄之前會出現警告的對話盒,告訴你如果要繼續進行燒錄的話,則原本存在於光碟片上的資料會被覆蓋而無法再讀取,直接按下[是]繼續燒錄。
5.燒錄完成後再次查看光碟片的資訊,可以發現在光碟片中多另一個資料區段,而之前的資料區段依然存在。
6.但如果到「檔案總管」中查看這張光碟片的內容,就可以發現在光碟中,只有第二個區段的資料,而第一個區段的毀損資料雖然仍存在光碟片上,但已經無法再讀取,所以只要你的光碟還有剩餘的空間,就可以再繼續新增資料進去喔。



錯誤排除

怎麼辦?Nero Express開不出來
是微軟更新的問題
所以一開[Nero Express]有跑出來,但閃了一秒就不見了
KB917422這更新要移除
重安裝NERO是沒有用的...這方法試過了多次    因為直覺就是想重裝一次
哈...我們都想錯了
是微軟更新惹的禍
以後這一個更新就不要更新
然怪總覺得奇怪    其他人用Super XP沒有更新沒問題
用真正可以更新的XP反而有問題
大家好我叫祐祐唷^^~

希望能與各位大大多多認識交流^^~
祐祐

你好棒喔 ><

ㄎㄎ  不愧是電腦工程師

哈哈
徵B徵B
我住在台北市大安區
祐祐

你好棒喔 ><

ㄎㄎ  不愧是電腦工程師

哈哈
diaoxjq1647 發表於 2010-8-10 15:30
呵呵 謝謝你的誇獎唷

小弟感激不盡

我會盡力為大家服務的^^~
大家好我叫祐祐唷^^~

希望能與各位大大多多認識交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