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個颱風夾擊 出門要小心

三個颱風夾擊 出門要小心

三颱夾擊/〈快訊〉「藤原」牽引效應 三颱恐交互影響[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tvbs//SIG=10vc53r83/*http://www.tvbs.com.tw/index/][/url] 更新日期:2010/08/31 11:10
受到雙颱效應夾擊,現在要擔心的不只是已經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的南修颱風氣象局表示,在台灣西南方的萊羅克颱風,最快在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目前台灣附近,兩個颱風形成「藤原效應」,互相逆時針繞著旋轉,代表距離慢慢拉近,影響台灣時間也會變長,也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強風豪雨。
而南修颱風目前位置在台灣北方偏西海面上,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往台灣海峽方向移動,由於這裡地形狹窄,不適合颱風生存,因此過去幾小時,南修颱風已經有逐漸減弱的趨勢,不過何時減弱成熱帶低壓?氣象局還要觀察。
雨量累積部分,由於雨是從東北角開始往西部下,連中部沿海也開始下起雨,上半天北部地區雨勢明顯,中南部則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下午也會開始下起雷陣雨。





3颱夾擊 海陸警報雙響[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libertytimes//SIG=111deev61/*http://www.libertytimes.com.tw/][/url] 更新日期:2010/08/31 04:11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三颱現身夾擊台灣!今年的第八號颱風南修昨晚八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熱帶性低氣壓「升級」為輕度颱風,兩個半小時之後,氣象局發布今年的第一起颱風警報,而且是海陸颱風同時發布的雙響砲。

輕颱南修參一腳 威脅基北桃

南修輕颱成形後,立刻與週日成形的第六、七號雙颱萊羅克和康伯斯,三面包夾台灣,並已經與位於台灣南方海面的萊羅克發生類似「雙颱效應(藤原效應)」,牽引萊羅克北上。三颱中強度最強的六號颱風萊羅克,預計明天起對台灣的影響將更為顯著。

由於三個颱風距離台灣很近,且導引氣流並不明顯,未來颱風動向很難捉摸,南修形成後,各國氣象單位對南修動向的預測就很不一致,日本預測南修颱風會登陸台灣西北部,台灣及美國的氣象單位則未預測會直撲台灣。

氣象局指出,南修颱風的前身為原本位於台灣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昨晚八點時增強為輕颱,目前南修中心在台灣北部海面,向西移動,對基隆、台北及桃園地區已經構成威脅,於是先對這三個區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晚十一點卅分從原本三級開設緊急進入一級開設,國防部表示,國軍已在危險區域預置兵力防災。至於各縣市要不要上班上課?指揮官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各縣市將在凌晨五點之前,決定是否要上班上課。

全台豪雨 可能下得更大更久

北台灣從昨天開始明顯感受到颱風外圍的雨勢影響,截至今日凌晨零點,全台灣累積雨量部份,北投竹子湖已經超過二百七十二.五毫米,台北市北投區湖田國小和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都已達二百六十三毫米以上。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灣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特別警告,三颱對台灣影響還會更大,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指出,南修昨晚十點位置在台北的北北西方向約九十公里處,因距離台灣最近,下午由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後,日本先在晚間十點發布形成颱風,台灣在十點半跟進。

「目前主要影響台灣天氣的是『北』南修與『南』萊羅克」,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康伯斯距離仍遠,預計今天才會抵達琉球位置,影響仍待評估。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南修位置如同「秋颱」,位在台灣西北方發展,預估南修今起西移,將把萊羅克拉近台灣。

互相牽引 恐有兩個藤原效應

「萊羅克有機會成為近年來,少數暴風圈碰撞台灣中南部陸地的颱風。」彭啟明說:「南修昨晚開始北攻北台灣,第六號萊羅克將從週三、四襲擊中南部,南台灣最該擔心雨勢攻擊。」

萊羅克、康伯斯與南修三角關係複雜,每走一步都連帶牽動彼此路徑變化,讓台灣的風雨生變。

彭啟明表示:「雙颱一旦拉近到一千公里左右,就可能發生藤原效應,現在三颱相互影響,有機會發生『兩個藤原效應』,三者之間若發生牽引作用,為颱風路徑預報增添難度,預估今明兩天局勢才會明顯。」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賈新興指出,台灣每年平均最多颱風襲台的月份是八月份,平均會有○.九個颱風侵台,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颱風生成時間較晚,而且颱風一旦生成,往往位置會非常靠近台灣,應變時間極短,氣象局先前一再提醒民眾要提防秋冬颱發威,果然在八月最後三天,颱風就像「趕進度」般紛紛現身。


三颱共舞並非首例 萊羅克動向難捉摸[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bcc//SIG=10n28ai03/*http://www.bcc.com.tw][/url] 更新日期:2010/08/31 06:35
南修颱風昨天深夜成形,氣象局被迫立即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周邊海域也一口氣出現三個颱風。氣象局表示過去也曾經出現三颱共舞的現象,例如2006年八月間,海面上同時出現桑美、寶發及瑪莉亞等三個颱風。

此外,今年颱風數量明顯減少,拖到八月底才發佈今年第一號颱風警報,變相打破了1997年遲至8月16號才發佈當年第一號颱風警報的個案。不過,颱風出現雖晚,但一口氣出現三個颱風,都在台灣周邊海域,也不多見。

氣象局昨天深夜發佈南修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主要原因就是颱風距離非常靠近台灣周邊海域及陸地,因此必須立即發佈,無法提前預警。至於未來動向部分,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目前南修颱風與萊羅克颱風,出現相互影響的藤原效應,因此,南修往西移動,萊羅克往東方緩慢前進。

八號颱風南修未來會持續通過台灣北部海面,進入大陸福建福州一帶。這段期間,位於台灣東南海面的萊羅克會持續向東移動,未來第七號颱風康伯斯接近之後,預估太平洋高壓勢力在二號左右增強,向西伸展,康伯斯可能往北移動,屆時南方的萊羅克的動向,是否一併帶動往北偏轉?或者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吸引,回頭朝大陸沿海移動,都有待觀察,目前各方看法分歧,民眾要隨時注意氣象局最新的資訊。
老哥不會希望雨多一點有更多帥哥在你面前雷殘嗎
呵呵呵
結果現在一個莫名消失一個跑去日本
剩下一個不知道要打轉多久
明天應該照樣出去玩XD
= =台灣要碰到颱風 真的很困難
只有中個一兩次
真正碰到了 都很悽慘....
不過 新竹市地區的地面 好像比較不怕颱風
因為 = =新竹風 就很像颱風了....
只要這邊一淹水 就完蛋了..


真的要小心

明天又會有一個颱風

哀~~

真希望颱風能夠上班日來

這樣就能放假了

感謝你對大家的關心  你也要小心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