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媽媽牽線 吳季剛跨界秀巧思

媽媽牽線 吳季剛跨界秀巧思

本帖最後由 中壢冷爺 於 2010-9-17 07:01 編輯

受到媽媽的認同與鼓勵,吳季剛成為炙手可熱的設計師,也因為媽媽的牽線,吳季剛有了全球第一座建築設計作品。


吳季剛一九八二年出生在台北,這個從小愛玩芭比娃娃的男孩,在媽媽的支持下,開始學習服裝設計;一九九八年,才十六歲的他,就在芭比服裝設計獎中獲得最佳晚宴服及新娘禮服獎,進而被美國知名玩具公司Integrity延攬。二○○六年,吳季剛首度發表服裝創作,迅速在紐約竄紅;二○○九年,美國第一夫人在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的晚宴上,身穿一襲白色雪紡禮服,豔驚全球,更讓設計師吳季剛一砲而紅。


媽媽的認同與鼓勵,讓吳季剛的才華得以發光發熱;而從設計服裝跨界設計建築,最大關鍵還是父母。


代銷此建案「縱橫天廈」的傳璽廣告總經理莊育士,和吳季剛父母是台北扶輪社的社友,為十六年的舊識,等於從小看著吳季剛長大;但他自己打電話邀約吳季剛設計,一開始還是吃了閉門羹。


莊育士知道吳季剛愛惜羽毛,不考慮沒把握的事,但也沒有放棄希望,改透過吳家兩老遊說,吳媽媽因此叮嚀吳季剛不可以直接拒絕「莊uncle」的要求,至少要聽一下內容,真的不行再婉轉拒絕。


就是媽媽的一句話,開啟了吳季剛跨界的大門。莊育士迅速帶領一個團隊飛往紐約提案,在建築師姚嘉志的構思引領下,吳季剛心動了,但仍只是提意見,並未承諾參與;不過,姚嘉志隨即將吳的構想全部化為模型,立體呈現後,吳季剛的創作慾被挑起,將服裝概念轉化成建築語彙的巧思一個個跳出,成就他首次跨界建築的美事。


新聞內容:於雅虎新聞自由時報轉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