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緣起,在人群中,我看見你。
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張愛玲

這是國中畢業後第二個沒有你的暑假。想找你出來聚聚,卻一再受到阻隔,不是你沒空、就是我要上課。

聽你說,我是你第一個坦承的人,雖然我表面上只把你當成好朋友,聊些有的沒的、夏天一起去吃冰、一起打羽球,但自從你說出那句話後,我便陷入泥淖中,你的笑顏,使我愈陷愈深。

你曾以開玩笑的口氣說我就是你喜歡的類型,從你對我的一舉一動中,我明白這是你真正的感受。

我也好喜歡你,喜歡你發自內心的笑聲、喜歡你對羽球的堅持、喜歡你在其他同學面前緊緊抱著我、喜歡你在我讀書時湊過來輕輕嗅著我的髮絲、喜歡你穿著夏季制服、運動服短褲時,那白淨、肌肉若隱若現的小腿,還有我永遠也忘不了,國三那年運動會,你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直接在操場上吻了我,雖是輕輕一瞬,對我來說卻是刻骨銘心的永恆。

我不想超越這道分界,也許該說,我沒有勇氣跨越這道分界,我們之間有一個默契,我知道你喜歡我,你也知道我對你有某種情愫,但是,我們只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暑假我常常回到國中校園,看著校園裡的一景一物,教室、操場、球場、走廊……就這樣靜靜懷念著過去的時光,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

畢業之後我們幾乎很少見面,我還是一直很期待我們的下一次見面,也許是喝個咖啡、也許是打球、或是一起回國中逛逛……

你,就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就算很少見面,我仍會緬懷那段笑談瑣事的曾經。

20150812   Sheng
好感人喔
很棒的文章
謝謝分享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