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支持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納入同志教育

支持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納入同志教育

3

評分次數

  • ns286

  • 4023

  • 31649708

個人認為國小孩太早了點
我也覺得太早了,那個年紀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性像是什麼

而且有一些是假性的同志傾像也說不定

但是立意是良好的沒錯。
轉自 :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4914322200

主旨:支持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納入同志教育
 
連署訴求: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好性會)2011年4月10日 聲明稿】

中小學是教導多元性傾向的最好時機

支持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納入同志教育

近日以來,網路上有一個「反對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多元性傾向」的連署避免國小、國中學生從「同性群友期」進入「同性密友期」的階段,學習多元性傾向,而造成兒童與青少年在「性別認同」及「友伴關係」上造成混淆、影響身心健康之發展。

連署活動雖聲明「不歧視並尊重個人之性別傾向」,卻反對在中小學中納入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

正如臺灣青少年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卓耕宇所說,「拆解這背後存在的雙重標準,揭露與反映的又是一樁社會的同性戀恐懼(homophobia)的連署行動」。

我們認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性別平等教育包含同志教育,反對同志教育,就是在反對性別平等教育。聲稱反同志教育,而不反對性別平等教育,是前後矛盾、自打嘴巴。

這種忽略兒少同志感受的教育,造成對同志的歧視與偏見,是不適當的教育。我們應當譴責這種挑起族群對立、煽動民眾相信將同志污名化、將兒少弱智化的論述與連署。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等團體,提出支持教育部從中小學納入同志教育的十個理由:

1.重視同志的生命價值
同志的生命是真實的生命,同志教育就是生命教育,同志教育是最好的生命教育,不應忽略同志面對逆境成長的生命價值。

2.減少性傾向歧視的初級預防
從國小開始進行同志友善教育有利於減少性傾向歧視,與對同志學生的霸凌,是免於性傾向歧視的初級預防。

3.正視兒少同志存在事實
青少年性傾向自我性傾向認同時間提早,需及早正視兒少同志存在的事實。否定與漠視青少年及兒童同志的存在,是歧視,而不是尊重。

4.有助減少同志孤獨無望感
同志教育無法將異性戀變回或教育為同志,更有助於國小、國中就已經自我認同的同志學生自我肯定,而不感到孤獨無望。

5.同性密友期無法解釋同性關係
「同性群友期」進入「同性密友期」只是異性戀中心的想法,很多同志朋友在小時根本沒有同性密友,反而是跟異性朋友特別好。

6.免於陷同志於異性關係
有助於同志免於嘗試交往異性朋友、相親、進入異性婚姻而造成兩個家庭的傷害。

7.同志興國,情慾無關道德
反對將異性戀婚姻視為神聖,無論異性戀或同志情慾都無關品德,從歷史來看,同志的傑出表現不但不會亡國,反能興國。

8.反對獨尊異性戀婚姻
同志婚姻與家庭也可以是幸福的婚姻與家庭,不是只有異性戀婚姻的家庭才能成為幸福的婚姻與家庭及人生的唯一選項。

9.有利了解多元異性關係
在多元性別的脈絡下,更有助於了解多元的異性戀伴侶關係,因此多元性傾向教育是不可或缺的。
教導大家如何正向地面對彼此之間不同,這才是真正的尊重。

10.同志友善從小教起
學童對於同志的歧視與偏見根深蒂固,要消除偏見與歧視已十分困難,同志友善教育應從小紮根做起,同志友善教育刻不容緩,需要更多人加入尊重多元性別特質的行列,讓悲劇不再重演。

教育部中小學納入同志教育的政策一點也不倉促

中小學納入多元性傾向不是倉促的政策,而是遲來的正義。

在2005年即公布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早已明訂「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以提昇學生之性別平等意識。

自2007年以前經過多次會議討論, 2007年5月公告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性別平等教育重大議題多年,至100學年度實施97課綱經過數年,不但並非倉促的政策,而是經過無數次討論及與教師們溝通,經過教育與宣導、充份討論下的政策。

很感動、很難得這些長期發表歧視同志言論的團體與個人,總算表達「尊重且不歧視個人性別傾向」、「不對同志團體或個人作人身攻擊」的說法,為遲來的政治正確說法。

但很可惜的是,一方面說「不歧視並尊重個人之性別傾向,但是反對在此年齡教育階段中加入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是表面對同志不歧視,但私下攻擊同志的偽善行為,是假友善之名行真歧視之實。

如果擔心在國中、小有「同性群友期」進入「同性密友期」的狀況不適合教,那或許我們可以考慮從幼稚園開始。

你可以怎麼做:

1.大家告訴大家:正確的且多元的觀點

2.教導正確的性別平等教育(性別教育、情慾教育、同志教育、性教育與安全性教育、生命品格教育)

3.以身作則看重多元婚姻與家庭事實與價值、活出多元、尊重與良善榜樣

4.肯定青少年同志、兒童同志的存在,支持中小學實施同志友善教育

5.肯定青少年、兒童主體性,重視青少年與兒童的經驗與聲音

6.親身參與連署活動、請找您身邊的朋友一同連署,共同打擊恐同、恐雙、恐跨、恐性、恐娘,支持教育部中小學納入多元性傾向與多元性別特質的教育政策
我覺得應該國中在納入比較好~~

國小..

好像太早了一點~~
7# co5408


可以是變好啊!!

笑我就是變好>。<

哈!!
本帖最後由 fyik 於 2011-4-22 22:06 編輯

看看以下 1970年代的美國 與 現在2011年的台灣 的對照
已經過了整整超過40年了以上了 台灣現今之社會中 仍存有此一讓人萬分憂心之觀念

我們已經沒有本錢,可以再讓任何的悲劇再次發生
因為這是無論多麼悲傷激動的哭泣 仍就無法挽回的故事 這是「比寧願讓自己死去, 還要更痛苦的痛苦啊!!!」

1970年代之美國:


2011年的現今台灣:
"為巴比祈禱" 看完預告片都快流淚了...
10# Andrew

所以才說同志教育對於這世上每一個人的重要性
希望任何一個人都是從小開始 長期的接受性別平等與性別友善之教育
期望可以儘可能的減少激烈恐同的父母
不能再有同志自殺的事件再次發生了阿!
一位德州佛沃斯的市議員Joel Burns講述美國同志青少年,被霸凌和自殺的案例,他也談到自身的經驗。

被女同志伴侶扶養長大的孩子 : Zach Wahls

在法庭上公開談論自身家庭之實錄

震驚!!! 竟然有人敢如此大剌剌的恐同 : http://blog.chinatimes.com/peng6408/
14# fyik
害我超火大
跑去跟他理論了一下=  =
除了第二段影片阿
其他我都看到哭出來=  =
返回列表